梅花冰

一个致力于让创作凉凉的懒作者
XP始终在狂笑身上
温馨提示,有台湾银行的可以找我约稿哦

群魔亂舞 番外

  你有一个美丽的未婚妻,姑且称之为莎莉絲特(最幸福的、天国的)。


  你在父母难得一见的带你去游乐园的路上遇见了她,那时候她的头发上卡着尘土,细瘦的像是两根竹竿似的两双腿仿佛有种奇异的力量一阵风的从你的身边略过,刮起的尘土糊了你一脸。


  你很丢脸的哭了,一双属于孩童的浅蓝色眼睛比平常还要水润,眼眶里的泪在你倔强之下要掉不掉,此时父亲的粗糙的大手还捏了捏你的脸颊,逼得你终于哭了,而母亲而是拍掉他作乱的手,温柔的抱着你,你把整张脸埋进她的怀里。


  “托马斯,多大了还欺负你的儿子。”韦恩夫人轻轻弹了一下韦恩先生的额头。


  你现在回想起来,印象如此的鲜明。


  后来你父母死了。你蓦然回想到曾经的叮咛同时也是教诲。


  一一一跌倒,是为了学会把自己扶起来。


  于是你暂时的离开了你仅剩的家人身边,这一刻你任性的简直不像是你自己。


  后来你们在你试图逃狱的过程中相遇了,那是你了解黑暗,犯罪的一个必经过程,你自主犯了罪就为了把自己送进监狱,观察那些罪犯对于犯罪的漠视,对于妻子孩儿仅剩的温情。


  结果她在你翻过墙的对面,视线撞上,你与莎莉絲特对上了眼,她转身哒哒哒的跑走了,再度在柔软潮湿的沙土上踩出鞋印,你也随之离去,准备再次尝试新一轮的考验。


  准备再次跌倒然后站起来,你知道有可能会失败,但你早就无法回头了。


  一切的起始都是从珍珠落地的那一刻起。


  你仅仅是对女孩的脸有些印象罢了。


  后来你在二十五岁的时候回到了哥谭,你在十二岁的时候离去,这期间总共花了十三年的岁月,足以上还年轻的管家脸上爬上了皱纹和斑斑白发,让一个爱哭的小鬼头变成成熟沧桑的英俊男人。


  那十三年足以让你明白且清楚世间的大部分险恶,包括人性,和犯罪的动机,以及悲剧如何使人疯狂。


  你从哥谭市里崛起,背负着沉重的锁链,你独自在一人的街道上独行,那身伤疤代表着你的觉悟,你天性里的固执劝退了对你带有善意的人,但也使得你的灵魂纯粹美好。


  但你的固执阻止不了别人靠近你,不管好的,还是坏的。


  管家年岁已从壮年到了中年,他依然彬彬有礼,在你受伤的时候缝合你的伤口,在你濒临崩溃的时候拉了你一把,你从他的瞳孔看见了孩童模样的自己。


  是啊,你在他的眼里依旧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


  一只只鸟儿汇聚到了你的脚下,你仿佛看到了老管家如释重担,一直紧绷的背脊也放松了片刻。


  中间你历经了足够多的事情,但杰森依旧回家了,你无法开口的话语都给迪克转达给了红头罩。


  提姆握着陶瓷马克杯的手指也紧了紧,悄悄的笑了出来。


  而达米安则是啧了一声,什么都没表示。


  你眼角的皱纹不知不觉中又被划上了一道,但布鲁西宝贝依然甜蜜多情,忽略了时间掀开的一个小角。


  直到某一天你在宴会上看见了一个七彩头发的女人,她美丽多彩,眼里五光流转,偏头朝你笑了一笑,身上的白色晚礼服如花绽放。


  是的,她拖着很长的后摆,向你走来,就像是后面拖了一条长长的尾巴,脑后的长发垂落,带着鲜艳的色彩。


  你的心仿佛中了一箭,布鲁西宝贝笑了笑,那面容似曾相似。


  但不同,她是沉默的,瞳孔是墨色浸染上的无光色调,她从没笑过,你们只见过两次面,她转身的长发长短不齐,但也与你的头发同样颜色。


  “日安,韦恩先生,我叫做莎莉絲特。”她葱白的纤细手指环上了你的脖子,色彩斑斓的瞳孔直直看向了你,“不知可有荣幸与你跳一只舞?”


  后来你才知道她是你的未婚妻,在未出生的时候,玛莎和她的女性友人开的一个小小玩笑,温柔的女性在抚摸她微微突起的小腹时随手脱口而出的承诺。


  明明是个漏洞百出的谎言,不知为何你就相信了 ,因为爱情是盲目的。


  ……


  一个月后,她主动跟你说要改名。


  你不禁讶然,莎莉絲特难道不是一个意谕足够美好的名字吗?


  但她依然坚持己见,改了一个一言难尽的名字。



  你选择不予置评。


  ………


  你揽着你未来的妻子进了一家咖啡厅,然而座位都满,只剩下一个空位。


  然而你们有两个人。


  你看着熟悉的瞳色却又对此毫无头绪,比平常放松太多的你直接了当的略过。


  陌生人对你露出了一个柔和的微笑。


  ……


  你追查到了狂笑之蝠,换个说法,是他主动来找你的。


  狂笑之蝠杀了小丑,还把昏迷的杰森挂在了韦恩庄园上,恩……你私心的认为前一项影响比较大。


  当你猜到他的目地的时候,心里反而松了一口气,但同时背后升起一股寒凉,狂笑之蝠冲着你笑,夸张而不失癫狂意味的弯月从夜色中浮出表面。


  你想起了小丑……,但狂笑之蝠绝非小丑本人,也不是替代品。


  那是蝙蝠侠的同位体。

  ……


  时间在你眼中毫无意义的流转,当目光所接触到的,你会发现所有一切不过是由美好所燽就的表象,或许终有一日你会自己打破,然而却有人领先了一步……


  是的,你晚了一步,所以你只能够将莎莉絲特尸首分离的部分整齐排列好,以那为中央周围蔓延出了黏稠的血液,缓慢的蠕动朝着四面八方。


  你从未去想过你是否对她有过片刻的爱情。


  “莎莉絲特,这是你的名。”你低声说道,看着灰色领主离去的步伐。


——————


原本預計這篇會有三個番外,但出了點事兒,所以就這樣叭。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