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冰

在P站追超蝙好快乐啊

小蝙蝠收集指南 第十五章

 

  闪电侠曾经试图呼喊过黑暗骑士的名。


  他的周遭是一片白茫茫的沉寂,无任何活物,苍白的建筑上雕着绚丽的图腾,却窥不见其上应有的色彩。


  他从未得到回应,彷佛一切作为都将化为徒劳,巴里知道布鲁斯听得见,但他也明白“红死魔”的心听不见。


  他只见到不曾后悔的扭曲执着和根源的痛苦,那个痛失孩子的父亲已经永远的被埋在了地底之下,追随孩子们离去。


  迪克...杰森......蒂姆...史蒂芬妮......达米安。


  他一字一句的念出这些消逝鸟儿的名字,默记在心,然后带着这些沈至最为深沉的地底。


  直到有人呼喊了他的名。


  “巴里.艾伦。”


  闪电侠睁开了双眼。


  他近乎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的双手,金色的制服窜着丝丝缕缕金黄的闪电,他的手指触及了自己的面颊,彷佛在确认着这一切都不是幻觉。


  红死魔很安静,也很沉寂。


  “嗨,领主蝙蝠。”巴里说,看见对面的布鲁斯那触及不防的表情,他将插在胸前的短匕拔出,好脾气的笑了笑,即使在布料的遮挡下没人看得见他的笑容,“能不能让我助你们一臂之力?”

  

  巴里知道他一定会的。


  毕竟这个世界需要闪电侠。

  

  。


  灰蝙侧身闪过一团飞啸而过的焰球,灼热的浪涛近乎贴着他的脸颊飞过,在灰色的制服上留下污浊的烧痕,但他浑然不在意。


  他紧紧握着手里的短匕,力道大到在他的掌心中留下了压痕。


  “快了。”灰蝙低声道,“康丁斯坦,希望你还顺利。”


  灰蝙看向毫无知觉的狂笑之蝠,反手一刀插在他的胸前。


  。

  


  康丁斯坦念出一段沈长诲涩的咒语,快速的在半空中隔空画出一段弧形的圆,上面布满着斑驳的文字与雾态的烟型,同时阻止了狂笑之蝠在进一步往前的攻势。


  “啧。”他紧紧皱眉,细密的滴汗浮现在康丁斯坦的额前位置,他的眼睛正在承受着火辣辣的烧灼感,逼的他稍微咪了咪咸涩干痛的双眼。


  狂笑之蝠在半空中凝聚出无数只畸形的怪物,它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都披着黄绿色的戏服,以及脸上那恐怖诡异的大笑,它们以猛兽般的姿态四脚着地,以迅捷有力的动作从四方各角发动奇袭,逼的康丁斯坦架起了半圆状的护盾。


  光幕所遭受到的冲击化为波纹溢散开来。


  “嘿!开心点吧,约翰。”狂笑之蝠说,接着他一甩锁链,昭示着猛烈的攻击将要随之展开。


  “毕竟,我由衷的期待着将你的尸骸化作孩子们的养料,相信他们一定会很振奋的。”


  康丁斯坦撕吼着,平举的双手再度张开了盛大的光芒,突然狂躁而起的飓风将他们的衣摆吹的烈烈作响,原本冰冷的风雪开始染上了点点火星,以他们为中心环绕着起舞。


  瑰丽的红与白,在他们身上呼啸而过擦起无数尘烟,在他们身上留下的种种划痕与疼痛,部分因狂笑而生的鬼怪在这火与雪的漩涡中消失殆尽。


  因他而生,因他而死,幻像不过是虚妄,悲哀的存在。


  狂笑之蝠伸手,让一切化为沉寂,他看向康丁斯坦,眯起双眼。


  “这种力量令人着迷。”狂笑道,他的语气听上去淡淡的,不见平时的掩饰,但那毫不掩饰的恶意却彷佛猛兽出闸一般迎面而来,“但是也太无聊了。”


  “咳咳......”


  “想想看。”他“碰”一声地张开双臂,随即蹲在趴在地上的康丁斯坦身旁,“太快结束也不好,我曾设想过———如果我哪天有了巴巴托斯的那种力量。”


  “接下来呢?你会做什么?”等康丁斯坦咳掉从喉管里涌出的血液之后,他识相的问道。


  “让一切重归烟灭,因此我随时都在准备迎接死亡,但在此之前我还不能死,我见过无数肮脏淫秽的念头,于是杀人犯或者是疯子之间的差别不过是在于一念之间。”



  “在我还是蝙蝠侠的时候固执和那作呕的道德观让我吃了不少苦头,即使答案已经在你的面前,你依旧会选择去蒙蔽双眼一样。”


  “虽然我没见过,但我觉得我应该会比较喜欢以前的你,而不是现在的这个小丑。”


  康丁斯坦出言讽刺,驼色大衣像是另一种生物的表皮一样披在他的身上。

  

  “你的那个同位体也这样说过。”他,或着说它,亲昵的用着指腹垫起了康丁斯坦的下巴,“不过他也死了,你说呢?你骗过无数的人,乃至非人。你也是世上最伟大的骗子,犬儒主义者,或者说,亲爱的地狱神探?我们都对于谎言这种东西有一种深刻的认知。”



  “这听起来就像是你并不认为自己是人类。”


  “是的,你说的对极了。”他笑的更加的夸张,“但是这部分没有必要说给你听。”


  “真可惜,我居然连成为唯一的听客的资格都没有。”


  康丁斯坦闭上了眼睛,大大方方的仰卧在地,当一片黑暗向他袭来的时候,他再也抑制不住嘴角上的效益。


  他做了一个口型。


  【再见了。】康丁斯坦狡猾的说,声音轻飘飘似的恍若未觉,不知道️️是在对即将到来迎接他的恶魔还是疯子念到。


  梦境开始破裂。

  

  狂笑往后退了几步,剧痛又再度的,重新的涌入了他的脑袋中,窜进四肢里,透过胸口朝着四面八方向他蔓延过来,啃噬着他的神经末梢,被火煅烧似的灼痛使他的视野模糊不清。


  但他仍然看见了那抹灰。


  “我赢了。”灰蝙说道。


  “是咳,你赢了,哈哈哈哈哈!所以说你要什么奖励?难道这就一定是你所想要的吗?平静的世界......窝囊至死?”


  这时候狂笑反而并不着急拔出仍插在胸上的匕首,陌生的能量开始渗透到他的身体中,一点一滴的,不容质疑的。


  缓慢的。


  正在杀死他。


  这该死的,可恶的念头。


  他的重心开始不稳。


  “你没有必要激怒我。”灰蝙垂头看着他,眼中半点不起波澜。


  他们之间的关系甚至可以说是仇敌也不为过。

  


  但尽管如此,他依旧扶起了狂笑之蝠,给了对方一个支撑,灰蝙就只是看着,看那止不住的血液在脚下汇聚成一滩小小的湖泊,看着狂笑之蝠的笑声开始碎散开来。

  


  “我们还会在见面的。”灰蝙淡淡的说。



  他放手,任由狂笑之蝠的身体散成一团无意义的尘烟。


——————-


大概说一下挺重要的私设,匕首是类似传导器的装置,当成针筒,然后里面装满了正能量物质,而梦魇来自于反物质宇宙,体内负能与正能互相冲撞会导致由反物质组成的躯体崩坏。


輕微的量不致死,大量的才會,而匕首裡面裝的量並不多,目的只是要讓領主宇宙開始起到排斥夢魘的作用罷了。


所以狂笑没领便当,康丁斯坦会被捏着鼻子赶过来的恶魔复活,因为他做的是件好事,所以会上天堂,而一旦上了天堂恶魔就吃不到康康的灵魂了哈哈哈哈哈哈


康康也算的很準,假死和灰蝙聯手坑了狂笑。


札塔娜也沒有陣亡,你們想的太美。


其他梦魇就不用写了叭,毕竟也是被插匕首将将酿酿,然后红死魔和巴里也可以留下来麻,虽然领主联盟死光了但起码他还可以帮忙灰蝙处理后续。


话说缺啥补啥,那就缺闪补闪也不错👍。


而且待在那還不用擔心狂笑的死亡威脅,多好。


好了,下一篇之后就要开始不义副本啦。


话说我貌似把闪闪写成了类似超人那种性格,啧啧,毕竟也经历了很多事情,成熟是不可避免的,但他依旧是正联的良心,所以他本质上还是愿意相信别人的闪电侠。


嗯,没差啦,成熟巴里不好吗,这样的闪闪我还想来一打?


还有灰蝙也崩啦,捂脸,我想不到怎么让灰蝙对一个杀光光正联的疯子嘘寒问暖的理由。


视角顺序—》札塔娜牵制无悯—〉灰蝙要去找狂笑的路上再度遇上红死,插胸,于是红死变闪闪——》然后闪闪跑去救札塔娜—-〉灰蝙成功接近狂笑—》插胸


而康康的作用就是牵制敌人,拖延时间,因为把人家拉进的是人家的主场=必定会死,于是安心躺尸等恶魔来人复活。


狂笑表示:我只是想要找个人嘴炮而已。


啊,码了那么多字要死了。


昨天上體育課簡直是地獄,核心肌群練完隔天早上起來肚子痛,草,還有大腿痛,而這個時期爬樓梯彷彿就是要了我的老命。







  

评论(7)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