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冰

一个致力于让创作凉凉的懒作者
XP始终在狂笑身上
温馨提示,有台湾银行的可以找我约稿哦

【蝙蝠侠+正联】疑似人格分裂症 第九章


   "现在是白天?"

  蝙蝠侠动了动手腕,坚硬装甲发出了清脆的卡榫声音,他轻声问道。

  "是的,现在确实是白天。"布兰达道,一边捡起地上随地放的蓝色石头,堆成两个高高的石碓,她随手划上一道,空中光点随之起舞,循着为其规划好的道路移动,凭空凝结成用树根互相缠绕堆叠而成的木门。  

  “可以了。”她说。

  "它能够带你去你任何想要去的地方。"布兰达眼里闪动着不知名的情绪,纤细修长的手指抚上了树根表皮,而由树根组成的门扉则是以微微动了一下作为回应,魔女勾起了浅淡的笑容。  

  "你的家有自我意识?"  

  "永远不要小看魔法的智慧,布鲁斯,她属于自然与魔法的一部分,那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所以不要称呼她作[我的家],她是我最棒的好伙伴。" 

  布鲁斯眼神飘移,目光在魔女和那个门扉之间摇晃不定,结果被树根甩了一下以示警告。

  “嘿!”布鲁斯一下子回神过来,他大声抗议,“有种去打蝙蝠啊!”

  蝙蝠侠选择一动不动,淡淡了瞥了眼他的半身。

  自己做死可怪不得别人。

  “她不喜欢你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她。”布兰达解释道,她倚靠在一旁凹凸不平的石墙上,她身上唯一露出的双肩与锁骨挂满了不少宝石,随着她环臂的动作哗啦作响,全身由几块长布包裹住她曼妙的身材,严严实实。

  可惜在场唯二的人关注点并不在这件事情上面,他们双方注定只属于长辈与小辈的关系。

  如母亲,如长姐,可以是最亲密的家人,也能是最信任的搭档,他们信任无间,如同双魂半身,布鲁斯与蝙蝠侠,但又能够潇洒的随时抽身离去,他们在未来注定别离。

  他们的羁绊不是爱情,是友情与亲情,也是战友与陌生人。

  魔女叹息,双眸里的情绪四处游走,所有的种种织出了浅淡的琥珀色。

  在这位最可敬的大魔法师与被称之为魔女的人离开之前,时间与寿命不对等,阅历使得魔女看透了足够多的人事物。

  "那么再见了,布兰达。"蝙蝠侠踏过木门,面前的日式建筑让他的脚步稍微停了一下。 

  也仅仅是犹疑了一下,黑色战靴再度踏上了沙尘的地面,不再转身。 

  "再见。"布兰达捻起了几缕黑发放到了耳后,她一如既往的微笑,看着蝙蝠侠的身影随着门扉消失。

  你应被世界温柔相待,双魂之人。  

        蝙蝠侠用着蝙蝠镖偏移了忍者刺向他的刀刃,然后厚重的拳头结实的打到了她柔软的腹部上,力道虽重却不致命,他冷眼看着忍者瘫软在地的身体,然后跨了过去。

  在短距离上,他是个近战大师,集百家之长,将之演变成最适合自身的能力,这顶多减缓几秒蝙蝠侠前进的脚步罢了。  

  蝙蝠侠熟练的捡起地上掉落的匕首,握住刀刃位置,手柄朝外插.到中式建筑大门门缝中,应声打开。

  这次没有任何的敌人出来迎战,说明塔利亚的知情与相迎。  

  他轻声踏入,鞋面踩在雨后潮湿的草地上溅起泥水,在金属上留下蜿蜒的水痕,清晨的阳光将他拉出阴影的保护,又为其添上了几分温暖,但紧抿的薄唇仍旧毫无任何温度可言。  

  未知往往最为危险,与恶魔之女提出要求更是让性命与死亡擦身而过。

  蝙蝠侠不为所动,继续往大楼建筑内里庭院踏步向前,循着深幽隐秘的古道来到一座图书院,塔莉亚正独自一人靠在石椅上看书,阳光洒在深褐色发丝闪耀出零星碎影,抑或是宁和的垂下。  

  "你来了,吾爱。"塔利亚轻笑,她转身阖上发黄泛旧的书籍,面上不显。

  但她还爱着他。 

  “你知道我会来,塔利亚,为什么?”他抛出了一个疑问,与此同时塔利亚站了起身。

  她走到蝙蝠侠身前,翘起的发丝带着些干燥与些许水仙花的香味与他鼻尖擦过,塔利亚用着手指的抚摸上面具的边缘,逐而往上,细细擦过每一道细纹,感受着陷下的坚硬刻痕滑过指肤。  

  那是刀刃与划下的弧度,一个次次躲过死亡阴影的证明,是他们智慧的铁证,也象征着哥谭的守护者地位,无可动摇,无人足以比拟。

  "刺客联盟无所不在,但即便如此,仍旧不知蝙蝠侠是个什么样的人。"塔利亚垫起脚尖,在蝙蝠侠唇上落下一吻,还刻意的轻咬下一块唇膏。  

  她叹息着感叹,勾起丰润美好的唇,饱满而艳丽的红色在他们的面前绽放。  

  "那么谁知道蝙蝠侠只是布鲁斯.韦恩的一个秘密身份呢?"  

  蝙蝠侠摇摇头,把塔利亚拉开到适当的距离。  

  "你知道我来这里的目的。"他沈声说道。 

  不应动摇,无需徬徨。 

  "让我见你的父亲一面。"  

  塔利亚顺从的退后,然后抽出腰间剑刃,直指蝙蝠侠咽喉。 

  但蝙蝠侠并没有做出应战姿态,仿若塔利亚在他面前不过是个笑话。

  “你知道我一直舍不得杀你。”恶魔之女的语气冷了下来,自打蝙蝠侠再度将她推开之始,她就知道这次仍旧是个无望的尝试。

  "我知道你需要解药,拉撒路池水。" 

  那一泉,散发着诡异绿芒的泉水。

  "但你又有什么能够作为交换?亲爱的。" 

  "你要什么。"蝙蝠侠以肯定的方式反问。  

  "你可真是了解我,侦探这个称号确实名不虚传。"塔利亚耸肩,刀刃重新封回刀鞘,她再次往后面踏了一步,直到整个人被阳光包围。  

  "到时候答应我一个小小的请求就行,父亲大人就不必见面了,拉撒路池水对于外人确实不好取得,但是对于首领的女儿并不困难。"  

  "你可以提出任何要求。”他说

  恶魔之女瞇起她那暗色调的绿眸,他在她的瞳孔的反射出了他黑色的战甲,直到眼帘盖住了闪动的思绪。

  蝙蝠侠知道他会对塔利亚忍让退后,直到她的要求触及到了他的底线为止。

  但塔利亚唯一想要的只有一个,所以他们注定无法再一起。  

  "我知道我可以对你提出任何要求,但只要一提到你那原则就免谈,有时候我就是讨厌你那该死的固执。"

  是的,双方皆心知肚明。

  布鲁斯悄悄说道,手指却悄悄的抚上了女人的秀发。

  "原本你有机会能够与我一起统领刺客联盟,征服世界,共享甜蜜幸福的爱恋,以及权柄。" 

  "而你却只要守在你那小小的哥谭中,告诉我,为何不抓住这些只要你愿意便能够实现的机会?"  

  无数人求而不得的权柄,在奥古的女儿选中的人身前却如垃圾。

  “所以说,我的好女孩儿……。”布鲁斯低声回答。

  "这就是我们分手的原因,你我道路不同。"蝙蝠侠重新拢起披风走向室外,踏上返回原来的方向。  

  塔利亚纤细的眉皱起,她垂在身旁的手心被太过用力的指甲划伤,浓稠的猩红蜿蜒而下,那艳丽如火的色彩刺痛了她的双眼。

  值得吗?

  她费尽心思的派人潜入哥谭就是为了得到男人的消息,知晓他看似无坚不摧的心内里伤痕累累,一点一滴的看着哥谭吞噬着它的骑士且毫无作为。

  塔利亚不甘的注视着蝙蝠侠黑色的背影越来越小,直至消失。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