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冰

一个致力于让创作凉凉的懒作者
XP始终在狂笑身上

小蝙蝠搜集指南 第十六章



  躁动的粒子在他的身上起起伏伏,穿梭来回,杀戮机器掌下似绿色胶泥的物质永无止境的翻动着,在即将塑形成体的前一刻再次被碾压成一滩看不清楚的绿色胶泥,而杀戮机器面无表情的,看着警报作响的红色警铃。


  深红灯光闪动着,占据了整个视野,也替换了整个白净明亮的光源,火星猎人无声的哀嚎着,杀戮机器看了眼翻腾的海水,似乎看出了什么出来,而由同样奈米物质构成的管家行动依旧,保持著有礼而慈祥的笑容。


  管家无机质的“眼”里倒映出了杀戮机器的身影,他朝着他躬身,嘴角依旧挂着恒定不变的笑容。


  “老爷,已侦测到您的同伴们离开本位面,计算胜率无限趋于零,预计在三分钟后“蝙蝠侠”将会带领其他同伴过来,是否开启通往基地的传送门?”


  杀戮机器不发一语,一串串庞大的数据流在他亮起的红色目镜中涌动扩散,探索着任何可能,推导出前因后果,阿尔弗雷德协议并不恼,在一旁静静等候,待到一分钟,杀戮机器终于有了反应,他一手将软泥给捏爆,绿色的浆汁肆意的顺着手臂蜿蜒掉落,和干凅的红色血块微微混合。


  “是的,待在这里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他漠然的说,“而我答应溺亡怨魂的要求将不作数,作为首要任务,我当应先寻回其他人,或者是放他们在百万位面中肆意破坏,在宇宙即将毁灭的同时会有强烈的波动释放出来,而我会借此定位座标将他们接回。”


  “无论哪种方法都恰好的符合于我们的需求,差别不过是时间早晚罢了,而我们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阿福协议微笑:“您说的对,老爷。”  


  “父親,你认为红死魔的行为应该如何处置?”


  “此时战力缺损,建议集齐各位之后再作讨论。”


  这期间不过浪费了一分多钟半,杀戮机器多看了眼,平台正在构筑出一个弧形的门扉,亮起,了望塔与他的连接在他即将发射核弹之前便遭到阻断,他此时ㄧ成不变的合成音在此时终于多了一种感情。


  剩下三十秒。


  杀戮机器挂上了冷笑,广阔的奈米海洋在翻腾穿梭中。


  “贪婪,难道你们还妄想抓住我吗?”他说,“哪怕现在只剩下我一个,而红死魔投叛阵营,那也只是短暂的。”


  “只要人类还在发展科技,那么即使这具躯壳毁损,那么我依旧尚存。”


  他知道监视器已经被连接上了,内置的各种枪炮正在对着他蠢蠢欲动,期待着开炮,他沐浴在半生化人的血泊中,毫无任何慌乱。


  “所以。”他轻声说着,用着具有金属质感的合成音道,伸手轻点半空中,蓝色的圆环逐渐扩大成一人足矣通行的通道,而对面便是反物质的空间,杀戮机器身上的奈米开始翁动,由下半身作为初始碎散开来,在分解的界线到了肩膀处时,他依旧保持着点开的姿势,“试图消灭我是无用的。”


  “领主蝙蝠侠。”


  他蓦然爆开,化成一道灰色海洋钻入了正反物质的两界处,而平台上的门扉也同样的踏出一条腿,接着出现了一个又一个拯救世界的英雄。


  ...海王......绿灯侠...领主蝙蝠侠.....,以及金色的红死魔。


  “刚才那个你的同位体说了什么?”海王懒散的问道,身上的口子不少,甚至还有被尖锐金属刺穿的痕迹,一个个血洞就这么暴露在空气当中,往外冒血,然后在体质下迅速垄合。


  而他的语气好似之前威胁超人与蝙蝠侠要淹了大地的承诺不存在一样,自然的令人咋舌。


  灰蝙蝠侠迅速看了眼频幕,迅速回头,走向钢骨残存的尸体旁边,红白的脑浆在地上横流,他直接把尸体背到一旁由智能机器带过来的搌架。


  “额......这里有没有穿梭门?我需要回到我的宇宙里。”绿灯侠笑道:“不过这里挺好玩的,谢谢招待。”


  灰蝙蝠侠再度瞥了眼哈尔:“当然有,哈尔,主宇宙的座标挺明显的,不过在这之前我需要先处理一下这次事件所搞出来到后续影响才有空送你回去。”


  “你是在向我寻求帮助吗?我当然可以帮你们,蝙蝠。”哈尔笑道,故作好兄弟似的一把勾住灰蝙蝠侠的肩膀,“打过一架之后咱们也差不多也熟悉了,我也可以等他们过来找我也没差。”


  “我预估我们世界的领主绿灯侠也在你们那里,所以你不用担心这个问题,这就看是谁先定位到座标的时间问题而已。”


  “哇喔———”哈尔假意的虚叹一声,“我被那个小破孩揍也是他害的,为什么另一个我能去别的世界在那里好吃好喝的而我却要去干活?这个世界对我真不公平!”


  “错,其实很公平,这里的绿灯侠在成为领主后偏执了点,之后你也可以见到被揍成猪头的你了。”


  “真公平。”哈尔嘟囔,然后被捞了起来。


  “确实很公平!”海王哈哈大笑,一把捞过穿着常服的哈尔:“来吧,朋友,虽然恩慈港的酒吧被破坏的一干二净,但我想我们依旧可以在地窖里找到不错的啤酒的。”


  “好吧,好吧,海王,虽然你不是熟悉的金发碧眼但我依然可以认得出你来。”哈尔说。


  “什么?”


  “没事。”他搭着海王的肩,“什么都没有,接下来咱们就去喝个酒庆祝世界再一次和平吧,我想蝙蝠应该不会参加了,那么,身为最后一个人选,巴里?嗯?”


  灰蝙蝠侠依旧埋头在控制台上不闻不问。


  红死魔,或者说是巴里在面罩里笑着挥手,虽然这个笑容没有任何人看得见。


  “不用啦。”巴里笑着拒绝。


  “真的吗?如果你是因为其他原因拒绝的话,那根本不用担心!嘿,巴里,不用怀疑你自己,要知道坏事可都是那个混蛋布鲁斯做的,又不是你!”


  “我说真的,因为接下来我有些事情要和布鲁斯谈谈。”


  “好吧。”哈尔无奈道,被海王捞到传送门前时对着后面挥了挥手,“明天见喽你们,虽然我说过要帮忙但也是从明天开始,今晚我和海王要喝个爽!”


  有时候......他们总是要单独谈谈,一对一的交谈。


  “看得出来你变得不太一样,变得......更成熟。”


  “我就知道你想说这句话,嘿,其实我从没变过,只是看到了很多事情。”


  巴里这时候才脱下了头套,两个面容以行徑的方式黏合在一起,丑陋的疤痕像是一条狰狞蜈蚣一样盘横在截然不同的面上,一边镶嵌着灰蓝色的眼珠,另一边则是镶嵌着透蓝的瞳孔,头发在金黄与棕色之间相隔,巴里低下了头。


  “我明白。”灰蝙蝠侠说:“每个人都有必须要做的事情,而你只是被命运逼迫着往前走,这些错误从来不在你的身上。”


  “这个。”巴里回答,并且指了指心脏处:“另一个蝙蝠侠,或者说布鲁斯,他只是......走错了路而已,实际上他付出的实在是太多了,每个蝙蝠侠都是这样。”


  “布鲁斯只是走错了路而已......”

       

       他依旧在静静的倾听着未尽的话语。


 【时间带走一切,长年累月会把你的名字、外貌、性格、命运都改变。】



——————————


嗯,想水,字数是2488,其实还好。


照例废话,不想看的就不用滑下去啦。


当有人跟我说,你文笔好的时候,其实我想要的是文笔给人的大概感想,或者哪里特别出戏怪异之类的,这么说好了,前者会让你我很高兴,而后者虽然会令人沮丧,但起码知道下次要怎么改,然后剧情上来看这确实是我薄弱的地方,毕竟我懒得思考哈哈哈哈哈,剧情的薄弱点和转折处我还在尝试不要那么的僵硬和无聊来着,很多都是现场想到才写的,不忍直视ing 。


这是一个由不经过脑子的剧情加上试图用特别词汇水出来的文。


哦,还有装逼。


说个好消息,为了肥瓜大大,我决定充起点币了。

對了!如果認為我是tag毒瘤的一定要說出來阿,我下次就尽量......隔几篇再放呗,就是再隔几篇别人的文放,基本上我的文都只会打一个梦魇的相关tag,其他都是自创,有啥不满直接说,尽量不怼人的[基本上有礼貌语气好的都会采纳建议],有捉虫然而还没改的都是懒癌发作,毕竟我脾气那么好。

评论(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